close


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她的歌…聽起來很舒服、很動聽…也很催淚
這次的專輯「Goodbye & Hello」很多都是她親自作曲作詞
這次的專輯裡的幾首歌有些是描述著自己的故事…
以往都是唱別人故事的蔡健雅,在這次的專輯中將自己的故事沉澱後轉化成創作的靈感
對於很好勝有很愛面子的她來說是一個相當大的突破
她說:「要把我 的感情攤在大家面前是一件很困難很掙扎的事情
但是這張專輯的靈感都是來自這段戀情,所以我決定侃侃而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大突破。
因為我從來沒有特別為 一個人或是依段感情寫歌。」

這段感情雖然時間不長,但對方卻是蔡健雅當時生活中的靈魂伴侶
對於這段感情蔡健雅並不後悔
沉澱之後將他轉化成創作靈感,是一種很正面的療傷方式...

此張專輯音樂曲風多樣,題材豐富,發揮蔡健雅豐沛旺盛的創作力
在唱腔上也做很多的轉變,真假音轉換的運用,展現她更上一層的歌唱技巧
空白格」是她這次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
她獨有的唱腔加上有點庸懶的聲音…讓我更加的喜歡這首情歌
一起來聽聽這首歌吧~ 



作詞:蔡健雅 作曲:蔡健雅
歌手:蔡健雅

其實很簡單
其實很自然
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
其實並不難
是你太悲觀
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

不想讓你為難
你不再需要給我個答案

我想你是愛我的
我猜你也捨不得
但是怎麼說
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
也許你不是我的
愛你卻又該割捨
分開或許是選擇
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



專輯曲目:
01. 達爾文
02. Goodbye & Hello
03. 當你離開的時候
04. 空白格
05. 越來越不懂
06. 如果你愛我
07. 化學實驗
08. It's True
09. 晨間新聞
10. 走過的路
11. 達爾文 II 進化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ttie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