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環島回來到現在也快一個月了…時間過的還真快啊
想當初原本家人一直反對(到我要出發的前一天還在反對…)
一直到了我真正去實踐這個計劃已久的目標…他們對我很放心、也很支持
那種能得到加人支持的感覺真的是不可言喻~心裡面真的很開心^^


一開始會想要騎單車環島…全是因為看了電影 - 「練習曲」的關係…
片中最經典的一句話就講說:「
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…』
就因為這一句話,心中就燃起了單車環島的念頭
想說不趁年輕時瘋狂一下怎麼行呢?正所謂人不瘋狂枉少年啊!是嗎?哈~
後來沒想到在環島時所遇到的車友們…很多也都是受了這部電影的影響才來環島的呢!
看來「練習曲」還真是影響了不少人呢!


看了「練習曲」之後…就開始計劃了我的單車環島
起初都是打算一個人去環島,當然我也有問了一些朋友…
只是大家對於這個瘋理的想法興趣缺缺的
不過後來在一個巧合下…剛好問到了綿羊
沒想到他一口氣就答應了!^^真的是太開心了~


前前後後我們大概籌備了兩個月吧
指的籌備除了路線的規劃與蒐集外…最重要的就是體能的鍛鍊
綿羊練的還蠻勤的!
而我就糟糕了~><不是因為太懶就是沒時間><
前前後後大約也只騎了五、六次而已
老爸看我好像都沒在練習…也才一直反對我去環島
但是話都放出去了…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!哈哈~
也就因為這樣…光是第一天就讓我吃足了苦頭><
那時候就覺得…嗚~騎單車真是不好玩!要騎好遠又好累好辛苦喔!哈哈~
心中是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後悔啦~


在旅途中很幸運的可以遇上很多很不錯的車友
在路上遇到跟我們一樣是騎單車的人…不管認不認識,看到總是會為彼此加油打氣一番
這種感覺真的很棒!
另外也很開心能遇上梁大哥這樣熱心善良的朋友
雖然我們只有相處短短的兩天…但是出門在外,感覺上卻比誰都還要親切
我們自從從台北分開後…梁大哥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,問問我們一切順利與否
因為他的路程都比我們快上一天…
所以每天他都會打來跟我們說他當天所住的旅館、需注意的路段、當地的有何景點或特產等等…
真的幫我們省下了不少麻煩呢!
當我們騎到高雄橋頭時大哥還特地的招待我們^^ 太謝謝他了!




↑ 梁大哥^^


完成環島時…每個人總會問說好不好玩?還要不要再騎一次呢?哈哈~
坦白講…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從小就是在西部長大的關係呢…還是怎樣
覺得西部這邊比較不好玩…沒什麼風景可看,而且車又多><
但是到了東部就不一樣了~東部真的很好玩很好玩!光是看風景就不想回家囉!哈~
東部真的很值得再去一次!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^^
至於還想不想再去一次嘛…哈~
其實剛回來那時候…我會說:就算殺了我,我也不會再騎了!真的是累爆了~哈哈!
但是呢…過了一段時間,似乎是早已忘記當時的辛苦與疲備…
現在又會想再去騎一次了耶!哈哈~




↑ 完成環島後…
我的名字就出現在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環台英雄榜上囉!耶~




↑ 並頒發一張環台證書呢!^^




↑ 上面會記錄著我所騎過的路線與停留過的都市


當初環島的辛苦…現在看看照片卻一點也不覺得了
還覺得挺好玩的呢!哈~
所以呢!如果有時間的話…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去挑戰吧! 是不是很皮癢呢我?哈~


下面這些是這次環島時所記錄的點點滴滴…有興趣可以看看喔!^^


Day 1    .Day 7
Day 2    .Day 8
Day 3    .Day 9
Day 4    .Day 10
Day 5    .Day 11
Day 6    .Day 12


總花費 $:9949 元
累績總公里數 km:1176.56 公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ttie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