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第二次看「練習曲」了…它沒有複雜的劇情和對白
更沒有什麼大牌演員的對手戲…
主角是個新生代演員…東明相


他笑起來很陽光…還有一個可愛的小酒窩…
一開始我都一直以為他不是台灣人…可能是日本人或香港人等等
因為他講話的口音很特殊
在「練習曲」裡他 "飾演" 一個有聽力障礙的大學生
所以耳邊會戴一個助聽器…講話當然就會有點卡卡的口音

一直到後來我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…原來他本身就是聽障人士
而且也是道地的台灣人呢!
還一度誤以為他是日本人說…真是抱歉啊!><
另外他還曾經是模特兒喔!

看這部電影有很多地方讓我很感動…
主要是片中的人和美景…
你會發現…
台灣真的很美…
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!



↑ 很巧的…該片在拍攝的同時剛好遇到媽祖出巡繞境…那夕陽是不是很美呢?



↑ 這一幕讓我很感動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…
   可能覺得阿公都一把年紀了還跪在地上…只為祈求媽祖能保祐平安…
   人的無助與心靈寄托全在這個時候表露無疑



↑ 騎到花東時巧遇一位美麗的立陶宛人,她來台北工作,做模特兒
      她說在他們的國家沒有山…而在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山
   表露出一種很羨慕的心情呢!



↑ 不曉得這是哪邊…很有童話故事般的場景
   好想去那看看喔~




↑ 騎單車環島,還要背一把大吉他,從早騎到晚…真的是太有毅力了!
   不過能夠一邊騎車一邊看海…這不知該有多幸福啊!風景真的是很美呢!



↑ 台灣真的很美厚?山跟海的距離很近很近…很少有像我們這樣的國家喔

某一晚,他寄宿一所小學,一個值班的老師就問他說…
「你學校在放假嗎?為什麼你這個可以出來玩?」
他說:「我請假了…」
她再問:「為了環島,就請假?」

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…

聽到他說這句話…感觸好深喔!
問問自己…有什麼事現在不做 以後可能都不會做了…

我想有些事真的要趁當下好好把握去實現、完成它…
不然等時間一過了…想做可能已經來不及囉!
時間一直都是最現實的問題呢!
好好把握當下吧!



照片來源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EtudeBike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ttie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